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2020年9月15日, “行业专家面对面”活动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28教室圆满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系主任周治国老师,2018级辅导员李靖雯老师,2019级辅导员贾保龙老师,还有2018级、2019级计算机专业全体同学。本次“行业专家面对面”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晓光老师、大陆汽车电子HR陈鑫女士、九台农商银行孙哲经理来进行分享交流。

王晓光老师结合自己本科在师大计算机专业就读的经历和目前工作生活为例,告诉同学们在本科期间要多学习、多积累、多去开阔自己的眼界,以明确自己以后的方向和就业地域,同时也讲述了想要成为一名中学计算机老师所必备的一些能力,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大陆汽车电子陈鑫首先介绍了大陆汽车电子主要负责业务范畴,以及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在此基础上,以HR招聘工作为例讲述了在企业中学习成长的经历和想要进入公司工作所必备的素质,与此同时,还讲述了一些在公司工作的福利以及好处,使同学们对企业的工作模式更加的向往。九台农商银行孙哲经理主要和同学们交流了金融行业的工作情况,行业技能的要求等,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到了计算机专业学生在银行行业的就业前景。

三位专家分享结束后,系主任周治国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最后的总结,首先表达了对三位专家的感谢,其次描述了同学们发展的美好前景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不负时光。

本次“行业专家面对面”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的接触机会,旨在将行业专家引进校园,为大家以后的就业发展指明方向,在听完此次讲座后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更好的了解到了行业人才需求特征以及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还领略到了每一位成功的行业专家的个人魅力,认了自己未来的方向,也更加的懂得了如何把握住时机,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周治国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嘉宾

王晓光老师在做经验交流

陈鑫在介绍大陆汽车电子

孙哲经理在介绍银行信息领域知识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