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书记、院长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日,我院党委书记任增强、院长周东岱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

910日中午,院长周东岱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329教室讲授了题为《科技创新与智慧学习》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周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人才培养目标,着重介绍办学特色与办学目标,各专业培养目标、专业知识与能力要求等,引导各专业学生将专业学习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将智能发展与教育教学相结合,激励学生在学习中要利用好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厚基础、精专业。接着,周院长从工艺创新、商业创新的案例入手,向学生介绍“科技创新”这一概念,启示学生要领会“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观念,培养创新精神和能力。最后,周院长从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入手,介绍了“智慧学习”的内涵与培养,鼓励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形成创新思维。


9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任增强在学院329教室讲授了题为《增强家国情怀 担当时代使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任书记从学院发展历程展开,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底蕴和学科基础,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随后,任书记从“家国情怀”和“时代使命”两方面出发,以刘长欢、郑德荣等优秀校友的事迹,结合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使命。任书记指出,家国同构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特征,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对新冠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疫爱国,作为大学生,奋发学习、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就是爱国的一种具体表现。此外,任书记结合当前中美关系和华为精神,激励学生当今时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实干精神、永葆斗争精神。最后,任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学习、身体健康,培养专业志趣,对自身严要求,对未来有追求。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院主要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部分,讲座展现了学院历史沿革和学科发展,帮助2020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适应大学生活。相信各位同学定能不负光阴,珍惜青春,在东师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青春时光,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