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院党支部委员工作职责(试行)

作者: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学生支部

党支部书记职责

 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1.团结带领学生党员和群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保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2.做好党员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内外思想动向,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工作中去。

3.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会会及学生社团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班(年)级事务管理,努力维护学校的稳定。

4.以党风带学风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出色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5.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组织协调力量和资源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及时解决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6.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7.负责组织召开支委会民主生活会,搞好党风以及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

8.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组织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上级党支部报告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职责

1.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分管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等。带头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

2.协助支部书记拟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及专项工作意见,及时对全年工作及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

3.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积极做好党支部换届改选的准备工作。

4.指导、检查和督促支部委员工作的执行情况。

5.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组织委员职责

1.负责组织发展工作。掌握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制定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的方案,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2.负责评优的具体工作;选树和培养先进典型,收集整理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3.负责组织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每学期向支部报告一次思想和工作情况。

4.负责党员组织生活会、支委会民主生活会的组织与落实。

5.负责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接转组织关系、收缴党费,每年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收缴情况。

6.完成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委员职责

1.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理论成果。

2.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群众和入党积极分了学习政治理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3.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4.了解掌握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及时向支部书记反映;落实党员与普通学生结对制度,协调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5.宣传、报道党支部工作、学生先进典型和事迹。

6.维护支部QQ群、微信群等网上工作交流平台和阵地。

7.完成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体委员职责

1.提出文体活动的计划、建议。

2.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陶冶情操,增强凝聚力。

3.积极组织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党团活动,了解掌握他们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及时向党组织反映。

4.完成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页 [1] [2]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