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行政教辅党支部积极落实基层党建 “四个一”行动开展主题微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根据《关于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 “四个一”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我院行政教辅指党支部于7月3日1830分,线上开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微党课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刘阳同志给全体党支部成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微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分为四个层次: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当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体制优势;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民动员、齐心协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共同抗疫。讲述了全国人民如何万众一心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随后,我们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身边的战疫故事。有的讲钟南山等战疫英雄故事,有的谈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感悟,有的讲冲在一线的亲人朋友的感人事迹,有的讲学院师生主动担当战疫志愿者的故事,有的分享疫情防控期间身边的社区一线服务工作者的故事。全体支部党员都深受感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学习心得。

全体支部党员随着党课和支部成员分享身边故事的节奏,深切回顾了这次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深刻感受到了对党和国家制度优势的自豪感和“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感动。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立德树人的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