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为不断巩固拓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工作要求,202078日教师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和“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要求,党支部书记张靖波同志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彰显伟大中国精神”为题向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中讲述的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而艰辛的历程,概括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彰显的伟大中国精神。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这次抗疫斗争彰显了伟大的中国精神,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担当。

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支部党员都十分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这场抗疫战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有的党员讲述了自己身边人的抗疫故事,有的党员结合本学期教学讲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有关抗疫的事件及切身体会,有的党员结合抗疫中先进人物的事迹谈了自己的感想,有的党员为赞美抗疫人物谱写了诗歌、散文。

结合党课的内容和党员的讲述,党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我们最重要的政治优势,更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伟大中国精神。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大局意识,要有担当,要力所能及地为别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奉献,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自己的方式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