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百年献礼”暨 “学习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2020927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百年献礼”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为“学习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夺冠》。

《夺冠》展现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也是一部见证中国体育改革40年的力作。中国女排用顽强的意志证明了什么叫永不言弃,什么叫团结一心。观影过程中,党员们眼含热泪,情不自禁地鼓掌,仿佛身临其境,随着中国女排的奋斗进程感受着我们国家的不断强大。

“女排精神”不仅是中国体育精神的高度凝练,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今天,中国步入了更为自信从容的发展阶段,“女排精神”依然在国人心中激荡,它是国家直面挑战、赢得更大胜利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徐宽老师分享了他在1981年写的随笔《排坛振声威》,而党员们通过此次观影再次重温了“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鼓舞我们,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团结进取的协作精神和勇攀高峰的前进动力,在工作中发挥不服输的拼劲和打不垮的韧劲,具有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担当,努力践行“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