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新篇章,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教师第一党支部于2020925日召开了“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翠萍主持。

会议内容第一项: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魏来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题目为“立德树人、牢记使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学习心得”。

 

魏来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重要文件制定的背景,回顾了习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接下来对于两个文件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指导思想,突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主线,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构建开放融合的现代教育体系,并结合实际谈了几点思考。支部党员通过听党课,对于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理解。

会议内容第二项:召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翠萍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对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支委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虚心听取各位党员的意见。之后支部党员教师对照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教师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并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及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党员教师在自我批评的同时,也诚恳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最后由党支部书记王翠萍进行了会议总结。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教师认识到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又深刻领会其实践功能和现实意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牢记并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用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管理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