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为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教师第二党支部1028日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共分三个部分。

首先进行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张靖波同志以图解的方式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对部分条款进行了解读。《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开展了“四个一”行动的“党课开讲啦”活动。由党支部先进模范人物、炜然奖教金获得者刘志勇同志讲了题目为《教师的本分与情分》的党课,刘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在帮助学生、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过程中的所思、所为诠释了一名教师党员应该具有品质和修养。

最后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这就是中国》视频,听了张维为和金灿荣两位教授关于《西方对抗疫的反思》的演讲,精彩的演内容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大家也为祖国在新冠疫情下爆发下的快速反应、科学防疫及大国担当感到非常自豪。

通过开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系列活动让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