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于1126日、29日分两阶段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翠萍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领悟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建议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认真开展了讨论。

 

第一阶段活动采用线下形式,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与相关解读等视频。之后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和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党员同志更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本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二阶段活动采用线上形式。1129日,支部纪检委员张洁同志以“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核心要义的理解”为题讲党课。张洁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教育的论述,以自身教学实践中的所思所悟所为基础,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本次主题当日活动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对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内涵,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