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助力新时代青年培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512日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助力新时代青年培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支部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在清华大学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内容。活动中,支部党员先通过观看学习内容相关的视频进行了集中学习;之后,与会党员教师针对学习内容畅谈学习感受,对大学教师在青年培养中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大学教师所培养的正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的力量,为了祖国的伟大建设和长远发展,身上肩负的责任很艰巨。首先在思想上,要在课堂上加强思政教育,从精神层面上多关注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在行为上,要做学生的好榜样,对照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在学习上,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对学生的进行知识传授的过程中,注重激发其学习的内在驱动力,培养其主动学习的热情和品质,把学生培养成有远大理想的人、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培养成祖国需要的人!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