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软件工程系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现有2个本科专业即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术型和专业型2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前身创设于20026月成立的软件学院(后发展为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7年并入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6人。建有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互联网+教育科技创新平台、吉林省教育信息化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吉林省教育软件重点实验室,以及吉林省软件工程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部级创新平台。

近年来,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的教师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基金项目,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大招标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40余篇,形成了教育领域知识图谱自动构建技术、数据驱动的学习者画像刻画技术、能力导向的个性化学习路径推荐技术、虚拟实验自动建模技术以及操作智能诊断技术,教育运行状态监测与决策支持技术等成果。

成果转化为智能化网络学习空间构建平台,中小学和职业教育学科教学工具,虚拟仿真实验室与教学资源,区域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测支撑系统等10多个品种的教育软件产品,应用到全国各国近5万多所中小学校和职业教育院校,对在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本科专业的在智能科学与技术及其应用行业领域(“人工智能+X”,如:智能教育、智能金融、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等等)从事相关软硬件研究、设计、开发以及综合应用等工作。毕业生综合能力在就业,升学等方面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每届约35%攻读国内外硕士研究生,约65%直接就业。毕业五年以上的学生中有8.5%在微软,百度,腾讯,阿里等高端企业就职。

现任系主任:王文永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