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美合作办学

中美合作项目介绍

          2004 年,教育部批准了东北师范大学与美国南方理工州立大学(2015年更名为美国肯尼绍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2 本科项目)(项目批准书编号:MOE22US2A20040399O

肯尼绍州立大学KSU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成立于1963 年,是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该学校包括KennesawMarietta两个校区。学校规模在佐治亚州名列第三,仅次于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现有在校生35000人,来自全球92个国家。学校设有理学院、人文、教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建筑等13个学院,具有150多个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的授予权。

肯尼绍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位于Marietta 分校区,下设三个专业,分别为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和软件工程。学院注重计算机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以及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一流的师资队伍、精良的实验设备、前沿的课程设置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式。

2014 年,经教育部重新审核,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2+2 中美合作项目转变为3+1 项目。根据新的合作办学协议,双方根据计算机学科特点和合作要求,设立了科学合理的课程计划,实施了中方课程、中美双方开发课程和美方开设课程相结合的课程教学培养方案,双方互认对方学分。学生在东北师范大学学习3 年,修满规定学分后且学分绩点在2.0 以上,在托福成绩满足美方要求和自愿申请的情况下,学院负责推荐学生到美国肯尼绍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留学,学习基本期限为1年。达到美方学校规定的学分要求后,分别授予美国肯尼绍州立大学的学士学位和东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颁发东北师范大学毕业证书。学生未能赴美留学,可继续在学院学习,毕业和学位授予标准的课业条件与东北师范大学其他普通专业要求相同,即修满课程计划规定的学分且学分绩点在2.0 以上,可获得东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颁发东北师范大学毕业证书。

2005 年招生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美合作)专业共录取491名学生,已有71名学生到美国留学,所有学生都已经修满美方规定的学分,并同时获得美方的学士学位和东北师范大学学位,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达到100%,研究生升学率接近40%

赴美留学的学生,毕业后大多数选择在美国深造,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除了选择留在肯尼绍州立大学继续学习外,多数学生被美国排名前40 位的大学录取,并有30% 左右的学生获得全额奖学金或者部分奖学金。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