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东北师范大学为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9月,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由原“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和“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于2017年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整合形成。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技术学和课程与教学论(计算机)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现代教育技术、电子信息和图书情报三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教育技术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智能信息处理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9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40人,博士生导师2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吉林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吉林省高校科研春苗人才培育计划4人;聘任“东师学者”讲座教授7人,客座教授11人,兼职教授13人。

我院定于202272日至202273日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为期2天。本次夏令营旨在为各校优秀本科生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并为有志于从事计算机、智能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或图书情报相关学科研究的学生提供进一步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

一、申请条件

1. 全国高等学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本科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教育技术学、图书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攻读硕士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图书馆学、情报学、电子信息、现代教育技术和图书情报)。

2. 品德良好,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良好,创新实践能力强,在学期间无违纪记录。

3. 有学术论文发表者、或承担全国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者、或获得省级以上专业奖励者学习成绩条件可适当放宽,并考虑优先录取。

二、提供材料

1.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 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3. 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需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4. 外语水平证书;

5. 获奖证书;

6. 科研成绩证明材料,包括发表学术论文、承担科研项目证明等(如无可不提交)。

三、申请程序

1. 本次夏令营实行网上申报制,报名系统操作说明见附件2

2. 申请人自即日起至20227111:00前将提供材料签字盖章后扫描,扫描后的文件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并命名为学校_姓名,发至:wanghy668@qq.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夏令营申请资格。

3. 经择优筛选后,录取结果将在报名系统中发送。

4. 拟申请夏令营者(或拟考我院研究生者)需加入本次夏令营QQ群(群号:600676428),以方便接收通知信息,并进行咨询、交流。

四、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272-202273日。

活动形式:通过腾讯会议和钉钉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请提前下载安装软件。

五、有关事项说明

对夏令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对于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执行如下优惠政策:

1. 如在今年9月的推免中报名我院相关专业,志愿专业与夏令营报名专业一致,且符合国家推免政策及我校推免生招生条件的,9月份的推免复试,直接进入待录取名单。

2. 如报考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在复试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拟录取。

六、联 人:王红岩老师

七、联系电话:18604434238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6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