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26日,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举办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增强主持。

述职会上,学院10个师生党支部依次进行工作述职,党委书记任增强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0年取得工作成绩,指出各支部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能够落实学院“四个一”工作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取得显著成效。各支部书记对存在的问题认识比较深刻,原因分析到位,工作任务明确,达到了通过述职推动工作的目的。他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好“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支部活动要创新形式,接地气,把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

随后,任增强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继续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最后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位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切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用心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