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赛队在2021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西安)中荣获金奖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5日至6日,2021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派出一支参赛队参加,经过5个小时激烈角逐,由我院周治国副教授指导的参赛队(队员为2018级本科生童浩龙、徐文浩和2019级本科生李嘉琦)最终荣获金奖。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21所高校, 287支代表队参加。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代表他们所在的大学,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的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巨大、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赛事。

四十年来,ICPC 已经成长为改变传统教学的挑战性教育项目,展示了优秀学生在基础数学、计算理论、编程实践、交叉学科等领域的扎实功底,拓展了大学生国际化视野,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培养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导者的竞赛”。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