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谈就业”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611日下午,“优秀校友谈就业”分享会在学院329教室举办,学院学工组的老师们及院办武珊老师参加会议,近四百名同学聆听报告。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王宇恬老师主持。

分享会主讲人为学院2002级软件工程专业优秀校友白杨,她本科毕业后保送至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硕博连读,2011年博士毕业后留所任副研究员,2015年入职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现任数据中心二室主任。2017年荣获长春市最美女性暨长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吉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分享会上,白杨以“不忘初心,创新务实,逐梦航天——谈谈我的职业生涯规划、调整与发展”为题,从专业的认知、选择一个行业、自我价值的认可、我的职业调整、未来可期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职业转型和就业经验,言简意赅,干货满满。

在自由提问环节,2019级蒋成林、张宸、李嘉琦,2018级徐国庆、李鸿等同学踊跃提问,白杨学姐结合自身的学习和职场经验一一作出回答。 

接下来进行的是学生代表2020级寇天琦为白杨学姐献花。

会议最后,滕老师作了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这些年学院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我们的优秀校友各有风采。本次报告会邀请的白杨校友无论在校时的表现、成绩、科研、个人品质还是现在的岗位业绩都是非常出色的,她的本科专业是软件工程,如今成为航空航天领域优秀的研究型人才,是飞得最高的女性校友。她今天向同学们传递的是勇敢拼搏的精神,是对专业、就业和职业的大胆选择与智慧转换,我们所学的专业是最容易交叉到其他学科的,世界是变化的,而我们以不变应万变最需要具备的是学习能力,是把握当下,是勇敢做自己。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白杨用十年的时间将“不忘初心,创新务实”这八个字演绎得很好,相信她真实的职场历程和深刻的职场经验定会帮助同学们增强就业意识,拓展就业视野,提升就业能力,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大家充分就业和未来更好的发展。

白杨同学此次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向母校母院汇报成绩,也是向党的百年华诞最好的献礼!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