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在东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630日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在东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举行。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任增强为获得纪念章的高珍、谷秀荣两位老师颁发了纪念章,为她们献上鲜花并表示祝贺。两位老党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和绝对忠诚。随后,在谷秀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党旗整装肃立,举起右拳,用铮铮誓词共同宣示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仪式后,党员们观看了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深刻感受郑德荣同志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和永久奋斗的高尚品格。

活动最后,任增强以“重温红色经典,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详细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期所写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等三篇著作的写作背景和内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学习,鼓励党员们要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励志修身,彰显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要敢于担当,履行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学习毛泽东同志大道至简的朴实文风,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美好的明天谱写奋进之笔。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新时代共产党人。要立足工作岗位,忠诚履行职责,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以工作实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2171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