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教师三支部开展支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具体工作安排,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1230日下午,教师三支部开展了支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李辉同志、学院副院长殷明浩同志分别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李辉同志结合教师三支部现支部委员会将于20211月到届的情况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一一梳理了从选举准备到选举程序再到选举大会后的工作。李辉同志的介绍简明清晰,契合支部实际,使大家对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程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即将到来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殷明浩同志结合研究团队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科研活动做了题为《基于SEIR模型估计COVID-19发展趋势》报告,介绍了SEIR模型及相关参数,将模型理论预测感染人数与实际感染人数进行了对比,具有较好的吻合度。殷明浩同志及其团队将理论充分应用于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引起了所有党员同志的共鸣。

 此次党课活动是支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之一,党课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将党的理论、科学研究真正渗透、融合到工作生活之中。党员教师们通过党课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