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党在东师”党建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时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于630日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迎七一党建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时代先锋、主题党课、学习条例三个环节。

活动第一部分,支部全体党员在政法学院郑德荣事迹展厅参加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颁奖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增强同志为我院高珍老师、谷秀荣老师颁发纪念章;接着,由谷秀荣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郑德荣事迹展,大家感悟到郑德荣教授一生潜心治学、孜孜以求,用一生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认真学习郑德荣教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在知行合一的实践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耕耘者。

活动第二部分,全体党员听取学院任增强书记、周东岱院长和支部张靖波书记的党课。“老三篇”是毛泽东在延安时期写的三篇文章:《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写于特定的年代,讲述具体人和具体事,却揭示了共产党人丰富而崇高的精神世界,是我们党加强党员精神建设的经典之作。任书记通过重读“老三篇”这一党课,和全体党员一道重温党史,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坚强意志,极端负责、精益求精、脚踏实地的人格风范和高尚情怀;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励志修身、攻坚克难。随后,周东岱院长通过“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行:教育使命”这一党课,与全体党员分享了总书记的部分高校之行、对高校周年庆的贺词、以及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展望,他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要“有道德情操”、“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又要在素质能力上,要“有扎实学识”“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最后,张靖波书记做了“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高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党课。她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温了条例的制定过程、条例的意义、制定条例所要遵循的主要原则,并解读了条例主要修订的内容,最后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紧密联系实际,去践行和落实。

活动最后一部分,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喜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旨在引领全体党员教师深刻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伟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奋进新征程,以郑德荣式的好老师为榜样、为己任,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

1.jpg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