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战“疫”·一线纪实 | 齐心协力、科学抗疫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近日,面对省内严峻的疫情形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迅速反应、闻令而动、抓细抓实,严格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制定本学院的防疫方案,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设立党员突击队和先锋岗。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了科学分工,组建4个教工党员突击队,设立5个党员先锋岗,划分5个党员责任区,召集6个党员服务队,形成10个学生党员突击队,实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全覆盖”。

发挥学生导师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导师(包括本科生学业导师/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研究生导师)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心理辅导等活动,帮助学生解决特殊时期学习、生活中的难题,引导学生科学抗疫形成正确的防控意识和抗疫心态。确保每位学生有“一对一”联系的导师,总计74名本科生导师、79名研究生导师为全院学生提供学业指导与心理疏导服务。

实现学生网格化管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组建以学生寝室长、学生导师、辅导员、党政班子四维一体的网格化管理,做好党政班子联系学生党支部与班级工作。严格落实寝室静态化管理政策、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

学院坚持“班子统筹、党员带头、师生齐心、科学抗疫”原则,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质量管理办法》,多次召开学生导师工作会议,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但努力让学生感受到全体老师的关爱与陪伴,也重视家院协同抗疫,发布了“致东师信科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启动了“嗨,我想对你说”系列活动。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让我们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