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CCF走进东北师范大学”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20201015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生物研究所承办的CCF走进东北师范大学报告会信息科学和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吉林大学及我校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东岱教授主持。

我校科技处李阳光处长在会上致辞,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对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肯定了计算生物研究所的工作成绩。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张法研究员在大会致辞中介绍了CCF,并对我校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孙世伟教授介绍了利用光谱树分析的多级质谱法识别多糖的分枝模式;华南理工大学蔡宏民教授介绍了整合张量相似度来提高聚类性能的方法;中南大学李敏教授提出了一种基于非负低秩表示的鲁棒子空间聚类方法用于细胞类型检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晓峰教授从系统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角度,深入探讨了环形RNA分子在其编码蛋白潜能上的序列与结构特征。几位专家分享自己的研究工作的同时,详细介绍了问题的研究进展、先进的计算方法等,为与会老师及同学带来了领域内最前沿知识专家还与广大与会学者及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对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给大家以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学术熏陶和启迪。

本次报告会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关于 新工科背景下生物学科与计算机学科结合的学术盛会,参会人员开阔了眼界、激发了浓厚的科研兴趣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促进信息技术和生命科学交叉融合的有力举措。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