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北方高校《AI+教育》合作共同体筹备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近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北方高校《AI+教育》合作共同体筹备研讨会。研讨会由合作共同体召集人、筹备组组长、教育技术系陈晓慧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任增强、院长周东岱教授、传媒科学学院王以宁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马志强教授莅临了会议。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师范大学、综合性大学、部队及公安院校、独立学院等37所高校、40余名相关人员以及国内多个重要期刊和出版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有效贯彻执行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等相关要求,此次研讨会的主旨是筹备北方高校《AI+教育》合作共同体,旨在通过切实有效的合作,促进各高校之间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创新与协作,提高北方地区高校的学术影响力、彰显高校与基础教育及其他社会机构的合作创新能力,获取国家重大项目的支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国家振兴北方老工业基地的战略要求。

陈晓慧教授指出建立北方高校《AI+教育》合作共同体的重大意义,王以宁教授介绍了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发展沿袭,为北方高校《AI+教育》合作共同体的筹建拉开了帷幕。研讨会围绕《AI+教育》发展专题开展了系列讲座,并通过各院校相关负责人对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深入研讨,对北方高校《AI+教育》合作共同体的合作机制等问题形成了初步共识。

该活动在北方各高校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各校均表示将积极参与相关协作活动,为彰显北方地区的学术影响共同努力。会议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