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证书培训 >> 等级考试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介绍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考试形式

考试采用由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纸笔考试和上机操作考试相结合的形式。笔试中题型以选择题、填空题为主。

考试时间

NCRE所有科目每年开考两次。上半年笔试考试时间为三月倒数第一个星期六上午,下半年笔试考试时间为九月倒数第二个星期六上午。上机考试从笔试的当天下午开始,上机考试期限定为五天。

报名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均可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考生一次只能报考等级考试中的一个级别。

报名时间:

6月1日——6月30日(下半年考试)

12月1日——12月31日(上半年考试)

成绩和证书

笔试和上机考试成绩及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发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式样按国际通行证书式样设计,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证书编号全国统一。

计算机等级考试开考科目

科 目

科目代码

笔试考试

时间长度 (分钟)

上机考试

时间长度 (分钟)

一级

一级B

13

90

一级WPS Office

14

90

一级MS Office

15

90

二级

二级C

24

90

90

二级Visual Basic

26

90

90

二级Visual FoxPro

27

90

90

二级JAVA

28

90

90

二级ACCESS

29

90

90

二级C++

61

90

90

二级Delphi

62

90

90

三级

三级PC技术

33

120

60

三级信息管理技术

34

120

60

三级网络技术

35

120

60

三级数据库技术

36

120

60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120

数据库工程师

42

120

软件测试工程师

43

120

 


东北师范大学考点介绍

东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是吉林省第一个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在本部和净月两个校区都可以进行计算机等级考试。东北师范大学考点具有丰富的考试组织工作经验,具有先进的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同时具有丰富考前培训的教学经验,常年进行计算机等级考试辅导。

东北师大报名地点:

本部:音乐学院115室 咨询电话:85098127

净月校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417室 咨询电话:84536358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