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明师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月26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明师德”专题党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邀请中国廉政学会常务理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政法学院李红权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的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的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增强主持。

李红权围绕“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的基本经验”“”高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和师德规范“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研究,用详实的党史资料,阐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以来以及进入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举措典型案例,总结了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基本经验。李红权介绍了当前高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准则发布后教育部公开通报的师德违规问题查处的典型案例,从政治言论和自媒体、工作职责、廉洁底线、学术规范、伦理道德等方面对教师如何遵守师德规范给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反腐败斗争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意识,大家表示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