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高校美展上线启动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72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美术学院联合开发的高校美术作品传播与推广平台——“高校美展”举行上线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王占仁、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吕英华等校内外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东岱教授主持。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20多所国内高校的美术专家线上参加了活动,会议内容全程直播。

 

高校美术作品传播与推广平台——“高校美展”是我院高婷副教授带领科研团队与美术学院联合申报并获批的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专项-高校美术作品传播与推广平台建设,该项目开创了我院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先例,获批资助157万元。项目旨在搭建互联网网站、移动APP和微信小程序三位一体的信息化平台,为高校美术作品的广泛传播、价值兑现提供有效的支撑。“高校美展”实现了艺术展览的线上化,利用前沿科技手段解决了以往线下展览受地域和时间限制的壁垒,将传统的实体艺术展览搬到了线上。

上线启动仪式结束之后,进行了高校美术作品传播与推广研讨会,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大会报告和自由讨论。最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记张群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光明日报》客户端、长春日报、吉林卫视、吉林教育电视台、中国吉林网、中新网等多家媒体陆续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下面为各家媒体报道截图: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