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教师第一党支部举办 “党课开讲啦” 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202078日下午1330分到16时,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远程召开了“党课开讲啦”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老师积极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C:\Users\Think\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e2f77f1bde533715ec2d80900d0a1b.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个人线下自学与资料准备、线上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提前布置会议主题和任务,支部党员积极挖掘和整理自己身边的战“疫”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姣主持。活动第一阶段由教师第一支部书记王翠萍以“战‘疫’中的科学精神与科学思维”为题讲党课,为支部党员阐述了新冠疫情期间在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与日常生活中科学精神的作用与培养。她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特殊战斗中要保持初心,坚持科学精神指导;在教学工作中用好科学手段;在科学研究中体现中国特色;在日常生活中落实科学习惯。

说明: C:\Users\Think\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b46c9a7feb8cff501310d7c92cb2e6.png

活动第二阶段由支部全体党员交流身边的战“疫”故事。支部党员踊跃发言,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述身边亲属、同学、朋友、学生乃至陌生人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令人感动的画面与事迹。大家都为身边普通人不普通的事迹所感动,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为完全战胜新冠疫情充满希望。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坚持科学精神引领。宣传先进、学习先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与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制作与维护: 计算机科学系 电话: 0431-84536338  传真: 0431-84536331